添酒回灯

=季时雨
/小鱼

© 添酒回灯

Powered by LOFTER

人鱼陷落阅读体/枪炮玫瑰【第一章】

原著:潜《人鱼陷落》

写在前面的一点废话:

比较喜欢的文体,闲来写几笔,随缘更新~

原著笔酣墨饱,而我笔力难胜,三分钟热度,再加上不太熟悉现在更新后的乐乎版面,对于这次尝试其实心怀忐忑。很久之前看的一句话,同人即OOC,作为同人作者,我尽力保留原著的精华,尽可能减少与原文人设相悖之处。

文/季时雨 

 

【第一章】

落日熔金,暮云合璧,海边的游人们沉浸在海上落日带来的震撼中。人群中,一位打扮干练的男人引得旁人频频回头。他一身黑衣黑裤,衬得他极显高挑,如风里白杨,再搭配上一头独领风骚的白色秀发,更加英俊逼人。许多omega一步三回头地看他,悄悄地散发少量信息素,试图吸引他的注意。

 

万众瞩目的男人抬收作抚摸耳朵状,实际上在听耳内微型通讯器里的消息。“randi,我有点后悔把你放出来了。”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到后来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。

 

男人笑了一下,余光撇到目标任务,轻轻地说:“这么大醋意啊,宝贝儿?抓完这个逃犯,晚上回去obe。目标在我三点钟方向,来。”耳机里传来一声冷哼。随后海水突然反常地开始上涨,很多游人纷纷离开,间接腾出了场地,也减少了他们被当做人质的风险。

 

这次的目标是109的残体成员,白楚年和兰波两人追踪的只是其中一个,实验体5101,余下的被分发给其他特工。由于人手缺少,甚至蚜虫岛上的教官和一部分学员都参与了任务。

 

白楚年和兰波夫夫联手的威力不用多说,捕捉一个a3的 alpha甚至能算得上轻而易举。就在两人准备把这个被捆住的穷凶极恶的逃犯打包上车时,白楚年的手机上突然发来一封带有黑色爬虫标记的邮件:目标任务携带与时间有关的特殊能力,库里未留下资料,小心谨慎!正在此时,两人感到一阵晕眩,眼皮不受控制地沉了起来。

 

再睁眼时,两人身处一个异元空间,除了被捆住的几个犯人,言逸、陆上锦、陆言、毕揽星、萧驯、韩行谦、小丑鱼等人都在里面。白楚年暗暗下了定论,另外几组的人员,包括未直接参与捕捉任务的人都在这里,看来是这次任务的一个犯人的能力了。他悄悄给兰波使了一个眼色,兰波会意,甩起蓄满电的鱼尾对着墙壁用力一击,墙壁竟然毫发无损。当下,几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各人自怀对现在处境的揣测。

 

一个声音响起:“我是异元空间vento,被实验体5101召唤出来,但现在已经有了独立意识。我的使命是完成阅读进度。”说着,场景自动切换至放映厅模样。“在放映过程中,我会保障你们的安全。放映结束你们可以回到原世界。”

 

话音落下,几个被捆住的犯人被画地为牢,限制在一个角落里,还戴上了耳塞眼罩。面对这股超自然力量,暴力出逃的方法无效,那就既来之则安之,众人纷纷选择落座,看看这个空间到底要做什么。放映厅的黑暗中,白楚年握住了兰波的手;陆言靠在毕揽星怀里,两只耳朵机警地竖起;韩行谦和萧驯并排而坐,韩行谦带有安抚意味地摸着爱人细细的尾巴。

 

银幕上缓缓投出画面:

 

年轻alpha倚在皮质沙发里,无所谓身上的黑色半袖t恤被自己懒散的坐姿委出多少褶皱,心不在焉地盯着茶水间墙壁上装裱的一幅上了年头的儿童涂鸦。

“老大,我在这儿工作三年都还没休过年假,我累了,这个月别再给我派任务了,我想去海岛度假。” 白楚年换了个姿势,与站在茶橱前挑选咖啡的omega讨价还价。】

 

众人纷纷看向言逸和白楚年。言逸依旧淡定地说:“看来阅读的内容是我们现实生活里发生过的。”

 

陆上锦侧过身子,温柔地注视着妻子,当年的小兔子已经在荆天棘地中开辟出一条omega平权的路,成了能独当一面的男人。

 

 “雪茄是大人抽的东西,少沾染这些陋习。”言逸看了他一眼,回头继续煮咖啡,轻声说。

  仅仅被看了一眼而已,白楚年立即感觉到一种由高阶信息素产生的强大压迫力,本能让他不由得坐直了身子,把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。】

 

众人难得看拽天拽地,把拽不犯/法刻在碱基对里的白楚年被压制,放映厅里出现了善意的笑声。

 

“你小子就这点出息啊。”戴柠教官打趣道。

 

萧驯认真地为白楚年辩解道:“会长的信息素压制,大多数人都无法承受。”韩行谦揉了揉他的头:“教官只是在和小白开玩笑,珣珣真善良。”

 

 

“这不是钱的事儿。”白楚年憋了口气靠回沙发背,竖起指头掰扯,“今年刚五月,我接多少活儿了?

  “一月份,南非空袭我去搜救,二月份南极分部冷冻瘟疫我去查,三月份假促分化剂流进市场我去回收的,四月份连着俩恐怖组织我带人端了,昨晚把你儿子堵学校厕所里表白的小alpha都是我去揍的。】

 

“这谁不感慨一句劳模!唉,没办法,谁让我长得帅实力强呢?”白楚年翘着二郎腿,欠兮兮的同时还不忘和兰波献殷勤,“对吧,老婆?”

 

兰波高冷地回了他一个en。

 

陆言看着看着,把身体蜷缩起来,降低存在感。陆上锦满头问号:“兔球,你什么时候被堵的?”毕揽星眸色渐深,表面保持不动声色,只是默默抚摸陆言的耳朵,实际上默默记下了这件事。

 

“救不了,等死吧。目测三米乘六米的水缸,等我到了人质早没了。”白楚年无所谓地换了个坐姿,双手交叉搭在小腹上,“话说回来绑架案得找警方啊,咱们什么时候连这种粗活都接了,联盟要凉了还是锦叔破产了?”

  言逸专注观察录像,指间转着一支钢笔:“上个月109研究所爆炸事件你应该已经听说了,盯梢的线人与我们交接时说研究所不仅破坏严重,还走丢了一个价值三十亿美金的特种作战实验体。”】

 

看到这里,白楚年突然福至心灵,接下来好像发生的是?他突然紧张了起来,先发制人突袭了老婆一个脸颊吻。

 

兰波对人类高科技很感兴趣,对白楚年走神的行为略有不满,扭头撒娇到:“randi,好好看这个大黑盒子,我觉得很有意思。”

 

【“哦,买卖人口。”白楚年摸了摸下巴,“惯犯,看样子规模应该不小。”

  没想到,在视频的最后几秒,被拷在玻璃水缸里的人质回了一下头。

  借着微弱的光线和电脑的面部高清还原功能,人质的容貌被提取出来放大在分屏上——完全浸泡在水中的人质是位金发碧眼的青年,脸颊几近雪白,侧脸轮廓极其俊美,如同一座沉在水底的维纳斯雕像。

  白楚年半晌没回过神来,盯着人质回头的几帧画面反复看了几遍,手指不自觉地小幅度颤抖起来,滚烫的咖啡洒在指腹上烫出一块红斑。】

 

众人对兰波的美貌记忆犹新,此刻都反应了过来,这画面中的不就是兰波吗?大多数人,包括教官在内,知道兰波是实验体的很少,知道兰波经历的少之又少,于是众人打起精神,想要看看接下来发生了什么。

 

言逸有点担心兰波是否愿意,毕竟涉及了隐私。好在兰波看上去没有被冒犯,依然兴致勃勃地打量着“大黑盒子”,并且用尾巴尖悄悄摸了摸言逸的耳朵。

 

毛绒绒让王心情愉快。

 

【职业使然,这种最基础的密码对他而言很容易辨认,那个实验体发来的求助信号只有简短的两个单词:“white lion。”

白狮。

“当然了,被前男友指名去营救听起来的确别扭,实在不想去的话我不会强求,但对方是特种实验体,攻击性极强,情况紧急时我派去的人会采取暴力手段强制镇压。”

  “不是前男友,是炮/友。”白楚年咬牙切齿地笑了一声,用力搓了搓脸让自己清醒,“我可以去。位置发我。”

  言逸稍显担心:“如果人质失控反抗……”

  “他不敢。”白楚年略微活动了一下手腕,骨节爆出轻微脆响,依靠抑制剂尽力压下腺体中的躁动因子,低声回答,“必要的话,暴力手段,强制镇压。”】

 

兰波鱼尾慢慢由蓝变红,看起来正在蓄电:“小白,你叫我什么?”

 

白楚年急忙解释:“这时候我还不知道真相,让你受委屈了宝贝。”说着头上露出耳朵,奄奄地搭下来,一副可怜样。

 

兰波“hen”了一声,立刻原谅了自己的quaun。没办法,毛绒绒就是有让王立刻原谅他的魔力。

 

更何况他是白楚年,他一生唯一的挚爱。只要他愿意,兰波会把大海里所有的鼎铛玉石送给他;哪怕他要星星,兰波都愿意把最亮的那颗摘下来。

 


评论(15)
热度(750)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5-12